麥粒腫治療偏方

患者:女,23歲

病情描述:孩子有麥粒腫,尋找治療的方法,麥粒腫治療偏方?

专家回答(2)

朱雲喜
朱雲喜
副主任醫師

除區域性用藥外,還需要全身性抗生素,這樣可以有效的減輕症狀,縮短病程。如果全身出現畏寒、發熱,可以口服頭孢類的抗生素或者全身靜滴。隨著疾病的發展,炎症會逐步的侷限化,這種疾病一般恢復的時間在1-2周左右。如果病情特別嚴重,有可能時間會稍微長一些,不過總體而言很少超過1個月。如果後期形成區域性的膿腫,藥物保守治療通常是無效的,需要行手術切開排膿。

2019-06-07

王凱
王凱
主任醫師

建議使用冷敷和溼敷,並使用冷水毛巾進行區域性溼敷。等疼痛減輕以後,一般是疾病的第2-3天,可以給予區域性熱敷,每日2-3次,可以促進眼瞼周圍的血液迴圈,從而達到消腫的作用。還要使用抗生素的滴眼液控制區域性炎症,比如鹽酸左氧氟沙星滴眼液、紅黴素眼膏等。對於形成膿腫的麥粒腫,建議手術切開排膿,藥物保守治療效果通常是很差的,切開排膿以後疾病才有可能完全恢復正常。

2019-06-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