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後頭痛該怎麼辦

患者:男,25歲

病情描述:昨天我一個哥們結婚,我喝醉了,現在頭痛,不知道喝酒後頭痛該怎麼辦?

专家回答(2)

國紅
國紅
主任醫師

飲酒後,酒精侵入大腦皮層並麻醉大腦皮層,導致醉酒。頭痛的罪魁禍首是乙醛。酒精分解形成的乙醛能刺激自主神經,擴張血管或萎縮肌肉,引起頭痛。同時,葡萄酒中含有的微量雜醇油也是導致飲酒後頭痛的一個因素。解酒食品,可以在和酒之前喝點酸奶。或者是喝完酒了喝點蜂蜜水。

2019-06-25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當喝醉後第二天感到不舒服時,可以用簡單的毛巾熱敷法來緩解。毛巾可以在45度左右使用。用溫熱刺激疼痛部位及其周圍10-15分鐘,可促進血液迴圈,緩解頭痛症狀。注意溫度不應太高,以免燙傷面板。如果你第二天喝完之後頭疼,你可以喝番茄汁來緩解頭疼。番茄富含特殊果糖,有助於促進酒精分解。它可以治療飲酒後的頭痛和頭暈。當你喝完第二天頭痛時,你不妨喝番茄汁。一次喝兩杯可以逐漸消除飲酒後的頭痛。你也可以吃冷番茄,但是番茄汁更有效。

2019-06-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