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尿過後滴尿是什麼原因

患者:男,45歲

病情描述:我近期出現了一種情況,就是我排尿過後滴尿,我想知道這是什麼原因?

专家回答(2)

陳武山
陳武山
主任醫師

小便後滴尿的病因較多,常見病因如下:老年男性前列腺增生:為臨床常見病因,表現為排尿困難、尿頻尿急、夜尿增多、小便後滴瀝不盡;膀胱過度活動症:常見於年輕患者,女性多見,表現為排尿後滴瀝不盡,男性患者也可能為慢性前列腺炎。出現上述症狀建議到正規醫院泌尿外科就診,判斷疾病原因,如前列腺增生、慢性前列腺炎、膀胱炎、膀胱過度活動症。根據不同病情,選擇不同的治療方法。

2019-05-20

周先明
周先明
副主任醫師

當出現這種小便後滴尿的症狀,很大程度上判斷這種情況可能是患有男性前列腺炎導致的,因為有很多人,特別是男性,由於其工作性質所致,經常憋尿且久坐,導致前列腺器官長期受到壓迫充血,膀胱充盈而又不去排尿的狀況,久而久之就會導致出現排尿過後低尿的狀況,如果長時間出現這種症狀,應該及時去醫院進行檢查,以免遷延病情。

2019-05-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