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特別嚴重都好多年了怎麼辦

患者:男,44歲

病情描述:我這個失眠好多年了,而且最近感覺越來越厲害了,請問失眠好多年了怎麼辦?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造成失眠的原因很多.精神緊張,興奮,抑鬱,恐懼,焦慮,煩悶等精神因素常可引起失眠;工作和學習壓力過重,環境改變,噪音,光和空氣汙染等社會環境因素是另一重要原因;晚餐過飽,睡前飲茶和咖啡這些不良生活習慣也會造成失眠.避免失眠的最有效方法,是使生活起居規律化,養成定時入寢與定時起床的習慣,從而建立自己的生理時鐘.

2019-04-24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對於失眠的問題,主要還是考慮藥物的治療才能幫助解決的,你可以考慮使用一些安神補腦液,是有助眠的一個作用,同時的話要注意多進行運動,長期的堅持運動,也是可以幫助改善睡眠的,還要注意養成良好的生活作息習慣,要注意建立健康的生物鐘。如果是你失眠比較嚴重的話,可能就是因為你自身的一個壓力比較大,造成這樣的一個現象,說心裡就得自己的自我釋放壓力,這樣的話才會有所緩解。同時的話,你要檢視是不是因為你自己的一個內分泌失調所導致的一個現象。

2019-04-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