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慾不振能吃苦味食物改善嗎?

患者:女,34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不怎麼愛吃飯,出現了食慾不振現象,食慾不振能吃苦味食物改善嗎?

专家回答(2)

胡小翠
胡小翠
主任醫師

是的,食慾不振能吃苦味食物改善,中醫認為,苦味能瀉,吃苦味的食物有助於利溼健脾,而且苦味的食物一般具有清新爽口的特性,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刺激味蕾、增進食慾。可以適量吃一些苦味食物,比如萵筍、苦瓜、香菜、杏仁、薄荷葉等。食慾變得比較差,可以嘗試吃一些清涼的水果,比如蘋果、西瓜、烏梅、提子等,都是不錯的解暑開胃的食物。此外,菊花茶、綠豆湯等都具有解暑消煩的功效,適當吃一些有助於食慾的恢復。

2019-01-14

謝琪
謝琪
主任醫師

在出現食慾不振現象的時候,可以透過適當的吃一些苦味食物來幫助改善,吃苦味食物的好處是比較多的,苦味食物中所含的生物鹼具有消暑清熱、促進血液迴圈、舒張血管等藥理作用。不僅能清心除煩、醒腦提神,且可增進食慾、健脾利胃。

2019-01-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