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癌的分期有哪些

患者:女,36歲

病情描述:我因為乳房疼痛,去醫院檢查,醫生說我屬於乳腺癌一期,一般乳腺癌的分期有哪些?

专家回答(2)

張鞾
張鞾
副主任醫師

乳腺癌屬於女性多發的疾病,一般乳腺癌可分為早期、中期和晚期。早期乳腺癌腫塊較小,但可觸及,無淋巴結轉移,還可有乳頭溢液,面板凹陷(酒窩徵)等表現。臨床上無中期乳腺癌的說法,一般稱為區域性晚期乳腺癌。區域性晚期乳腺癌的腫塊較大或有區域淋巴結轉移,主要是指腋窩淋巴結腫大。如已出現遠處轉移,如肝臟、骨頭、肺臟和腦部等器官的轉移,則是晚期的乳腺癌。

2019-04-18

夏廷毅
夏廷毅
主任醫師

患有乳腺癌的話,一般在臨床上分為早、中、晚期三期。早期一般這個腫瘤大小在兩個釐米,直徑在兩釐米以內的就是可以就是說從腫瘤方面來說是可以好的,屬於早期的。另外就是淋巴結沒有轉移的,這肯定是早期。中期一般有淋巴結轉移,而且腫瘤大於兩個釐米以上。但是有沒有遠處臟器的,比如說肺、肝的轉移,這可以屬於中期。晚期一般是指一個是腫瘤要足夠大,至少大於兩個釐米,另外淋巴結,區域性淋巴結出現轉移。

2019-04-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