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三個月檢查專案有哪些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我懷孕兩個多月將近三個月,婆婆叫我去做產檢,有哪些專案是要做的呢?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懷孕三個月的時候檢查的專案包括血、尿、便,進行b超檢檢視看胎心的情況,可以聽胎心音這些檢查專案,一般六週的時候血液學、傳染病這些已經檢查。到三個月的時候我們進行的檢查就是進一步評估具體的情況,這還要看剛開始檢查的情況。還有孕婦現在有沒有什麼不舒服的情況,正常檢查就是我剛才說的那些專案,如果有糖尿病,這個時候是需要檢查血糖的,同時此時對血糖的判斷,還有是否有貧血,是否有微量元素缺乏這些,也是要進行一個綜合的評估的。

2019-05-07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最主要的就是要做個B超,看看寶寶成型了沒有,另外是抽血驗肝功能,血常規,尿常規等,建產檢冊。需要做的專案有血壓、體重指數、胎心率、血常規、尿常規、血型、空腹血糖、肝功能和腎功能、乙型肝炎病毒表面抗原、梅毒螺旋體、HIV篩查、心電圖。建議孕婦平時要注意休息,不要過度勞累,飲食上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

2019-05-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