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快速治療膽結石

患者:男,38歲

病情描述:身體內部出現了膽結石的情況,這種結石可以怎麼治療呢?

专家回答(2)

蔣天盛
蔣天盛
副主任醫師

治療膽結石一般分為保守治療和積極治療。病情輕微的患者建議進行保守的方案,主要是透過藥物溶石,比如使用利膽藥物,但是這類方法通常是無法奏效的,甚至於很大的副作用(因為已經產生的結石,透過藥物利膽只可能往下排出,只有小結石才可能排下去,但卻可能導致膽總管繼發性結石或是胰腺炎,反倒加重病情)。積極手術是膽囊結石的治療金標準,主流是腹腔鏡膽囊切除術,不推薦保膽取石的手術方案。

2019-05-26

高鵬驥
高鵬驥
主任醫師

較小的膽結石,一般可以藥物溶解治療,患者負擔小,同時也可以嘗試應用熊去氧膽酸進行溶石的治療。而如果膽囊的結石直徑較大,超過2-3cm,充滿性的結石,反覆出現膽囊炎,瓷化膽囊或者膽囊出現的萎縮,不排除膽囊癌時均應當及時考慮進行手術處理。首選腹腔鏡下膽囊切除術。部分的患者還可以考慮行保留膽囊的結石取出術,但是術後需要考慮長期口服熊去氧膽酸,而且複發率也是比較高的。對於急性結石性膽囊炎的患者,可以考慮選用保守治療。

2019-05-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