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管結石的治療

患者:女,65歲

病情描述:我以前就查出有膽管結石,但是不大,現在開始難受了,膽管結石要怎麼治療呢?

专家回答(2)

高鵬驥
高鵬驥
主任醫師

膽管結石分為肝外膽管結石和肝內膽管結石。如果患者有肝外膽管結石,最好行腹腔鏡膽總管切開取石術,這種手術方法對於患者的創傷小,術後恢復速度也特別快,很少出現相應的併發症,臨床上是一種最優的治療方式。如果有肝內膽管結石,最好行膽總管切開取石術,這也是最基本的治療方法,應爭取切開狹窄的部位,沿著膽總管向上切開,甚至可以達到二級膽管的部位,直視下透過膽道鏡取出結石,直至結石取乾淨。

2019-06-26

蔣天盛
蔣天盛
副主任醫師

對於治療膽管結石的藥物,多考慮是以熊去氧膽酸成分較多的進口優思弗為主要治療藥物,但是患者需要根據結石的部位,給予不同的治療。如果患者是膽總管結石,而沒有其他部位的結石,此時最好患者考慮行ERCP下取石。並且在取石之後,如果患者有膽汁淤積以及膽汁黏稠,最好患者服用1-2月的優思弗,即進口的熊去氧膽酸膠囊。

2019-06-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