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油三酯偏高20怎麼辦

患者:男,38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一次體檢顯示甘油三酯偏高20,甘油三酯偏高怎麼辦?

专家回答(2)

王玥
王玥
副主任醫師

平時飲食要清淡,不要吃太過油膩的食物,也不要暴飲暴食,對於甘油三酯偏高的患者,首先應透過生活方式幹預降低甘油三酯,包括禁食油膩食物,如動物內臟、肉湯、肥肉、油煎食品等,肥胖患者還需要減少進食量、適當運動來減輕體重。如果在生活方式幹預後,甘油三酯沒有恢復正常,並且血脂紊亂以甘油三酯升高為主,可以選用藥物降低甘油三酯,首選貝特類降脂藥物。

2019-06-08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甘油三酯的檢測結果跟日常的飲食有很大關係,所以一定要注意合理飲食,正常人甘油三酯的正常水平是低於1.7毫摩爾每升,如果甘油三酯偏高,首先應該考慮兩個方面的因素。第一,飲食方面的因素,因為甘油三酯的水平與檢測血脂前2到3天的飲食有很大的關係,比如檢測血脂前2至3天服用大量油脂性的食物,就會造成甘油三酯的水平明顯升高,一般透過清淡飲食,控制幾天之後,或者1至2周之後再複查,其甘油三酯的水平就會有一個明顯的下降。如果透過控制飲食之後,複查甘油三酯水平仍然偏高,就考慮自身的脂類代謝有問題,可以透過服用降甘油三酯的藥物,比如貝特類的藥物,非諾貝特等等,來降甘油三酯。

2019-06-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