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味地黃丸治滑精有用嗎

患者:男,56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一段時間身體不舒服,去醫院檢查,大夫說我滑精,六味地黃丸治滑精有用嗎?

专家回答(4)

韓旭
韓旭
主任醫師

對於年齡比較大的患者,偶爾出現滑精的現象,是很正常的,不要有過多的心理負擔。如果滑精的症狀比較嚴重,對身體的健康造成了影響,建議及時就醫進行有針對性的治療。如果在腎虛方面出現了問題,是可以使用六味地黃丸進行治療的。六味地黃丸是一種中成藥,通常療效比較慢,需要吃一段時間才能夠達到效果。

2019-09-06

李海松
李海松
主任醫師

如果經常性出現滑精的症狀,建議及時就醫查明病因,在醫生指導下進行治療。腎陽虛以及腎陰虛都有可能造成滑精的病症,首先需要查明是腎陰虛還是腎陽虛。六味地黃丸對於治療腎陰虛有非常好的療效,通常不建議用於治療滑精。患者平時要注意休息,不要過於勞累。

2019-09-06

陳武山
陳武山
主任醫師

滑精是遺精的一種,一般是由於腎精虧虛、腎氣不固所引起的。六味地黃丸具有滋補腎陰的功效,可以調理腎陰虛所引起的滑精。不過滑精大多是腎陽虛所引起的,腎陽虛引起的滑精就不能用六味地黃丸來治療了。所以最好是到中醫院讓中醫把脈確診下具體原因再對症用藥。

2019-09-06

高建軍
高建軍
副主任醫師

在選擇用什麼藥物來治療滑精前,要先分清楚是什麼原因導致的滑精,腎陰虛和腎陽虛都會導致出現滑精的情況,如果是腎陰虛導致的可以服用六味地黃丸來治療,如果是腎陽虛導致的可以服用金鎖固精丸來治療。切記服用藥物治療要按照說明書來服用或是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

2019-09-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