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期高血糖對胎兒的影響有哪些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因為妊娠期血糖很高,現在尿很多,而且還老是想喝水,身體難受,雙腿發軟。妊娠期高血糖對胎兒的影響有哪些?

专家回答(4)

李順華
李順華
副主任醫師

妊娠期得糖尿病後會影響到胎兒的發育,胎兒早產還有畸形以及流產的風險比較高。孕期得糖尿病不及時處理,有可能會導致新生兒發生呼吸道窘迫,羊水過多容易發生胎盤早剝開,這樣對胎兒還有孕婦都是極為不利的,需要及時控制。如果血糖吃藥控制不住,需要注射胰島素。

2019-09-06

董國榮
董國榮
主治醫師

當孕婦得糖尿病後,需要及時將血糖控制,不然會導致胎兒健康受損。胎兒容易形成巨大兒,到時候生產會遇到困難,而且還會難產。孕期得糖尿病,胎兒的生長髮育也會受到很大限制,會導致耗氧過多,胎兒容易缺氧,還很容易發生呼吸道窘迫,這樣到時候會引起死胎。

2019-09-06

居寶芹
居寶芹
主任醫師

妊娠期高血糖對孩子的影響,從輕重程度上有兩個方面:1 .如果母體是高血糖,引起胎兒營養過剩,身體發育不同於正常胎兒,分娩後血糖水平的突然變化進一步導致新生兒低血糖症狀;2.妊娠早期高血糖會抑制胚胎的生長和發育,導致生長受限或子宮內生長停止。在嚴重情況下,可能會發生胎兒宮內死亡或胎兒畸形。

2019-09-06

張龍
張龍
副主任醫師

孕期高血糖有兩種,一種為糖尿病母親稱之為孕前糖尿病,另一種為孕後妊娠糖尿病,指妊娠期血糖問題。如果血糖控制不好,它會在不久的將來影響胎兒。流產、胎兒畸形和早產可能發生在早孕階段。巨大兒、胎兒生長受限、胎兒宮內缺氧和死胎的發生率在妊娠晚期都可能明顯增加。最常見的是巨大兒的增加。所謂巨大兒是指體重在8公斤以上的新生兒。

2019-09-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