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巴長痤瘡需要怎樣治療

患者:女,32歲

病情描述:不知道怎麼回事,我的下巴上長了痤瘡應該怎麼去進行治療呢?

专家回答(3)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下巴上如果長了痤瘡就要注意下巴的清潔衛生以及乾燥,不要對他再進行刺激。太過辛辣的刺激性食物會刺激皮脂腺的過度分泌,也成為痘痘產生的一大原因;所以儘量多食一些水果蔬菜類食物,少食刺激性食物,規律飲食。需要改變不良的生活習慣,適當的緩解壓力,保持心情愉快。

2019-06-14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如果下巴上長了痤瘡,首先要注意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以免加重。一般醫生會建議患者根據皮疹的嚴重程度和皮疹的性質來選擇相應的藥物,比如下巴長痤瘡表現為丘疹、粉刺為主的,可能會建議用維甲酸,維A酸類的藥物或者過氧化苯甲醯,如果是以炎症性的丘疹甚至膿皰,可能建議外用的是克林黴素凝膠,或者克林黴素溶液或者夫西地痠軟膏,對炎性皮疹就是短期使用不建議長期,因為單獨使用抗生素外用會引起耐藥,如果是結節、囊腫,那麼會結合口服,比如口服四環素像米諾環素、多西環素,或者口服異維A酸等,再結合外用藥物治療。

2019-06-14

楊松
楊松
主任醫師

下巴長痤瘡通常可以在醫生指導下外配殺菌的藥膏進行輔助,多數是由於長時間吃辛辣食物和不注重飲食規律,造成面板疾病,可能還伴有區域性發癢、紅腫以及疼痛等症狀,不及時治療,有可能還會誘發化膿出現,必要時也可到正規醫院採取面板檢測,明確原因。

2019-06-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