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鐵性貧血怎麼能治好

患者:男,28歲

病情描述:我老是身上沒有什麼力氣,一天老是感覺身體特別的疲倦,缺鐵性貧血怎麼能治好?

专家回答(2)

陳文明
陳文明
主任醫師

患上缺鐵性貧血的確會有以上的這些症狀的,這是因為不能滿足正常紅細胞生成的需要而發生的貧血。出現缺鐵性貧血,會引發頭暈乏力,心悸、活動後氣短、眼花、耳鳴等。如果想改善身體的情況,應含鐵量豐富的食物有動物肝臟、腎、豬血.蝦米、也可以多吃一些蛋黃,或者是動物性的東西,多吃豆類.海帶.大棗、勿偏吃.勿飲濃茶.藥物上可以服在右旋醣酐鉄.

2019-06-18

高華
高華
副主任醫師

這種情況要及時的進行改善的,缺鐵性貧血是體內鐵的儲存不能滿足正常紅細胞生成的需要而發生的貧血。建議你可服用葡萄糖酸亞鐵等鐵劑進行補鐵,在日常生活中多吃一些含鐵多的食物,如動物肝臟、瘦肉、菠菜、魚等有助於補血的食物,嚴重時應進行輸血治療。

2019-06-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