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硬化日常生活的注意事項

患者:男,26歲

病情描述:我剛前兩天檢查出來有肝硬化的情況,現在晚上睡覺一直睡不好,肝硬化日常生活的注意事項是什麼?

专家回答(2)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肝硬化日常生活的注意事項避免接觸和食用對肝臟有害的有毒物質,如酒精、某些藥物和化學品等。避免創傷,不過度勞累,適當休息,保持愉快心情,按照醫囑服藥;不要服用中成藥和中藥,以避免加重肝臟負擔。保持大便通暢,每日3次大便,及時解決便秘等問題,不要用力太大,以免腹部壓力過大,導致肝門靜脈出血。

2019-10-23

汪麗雲
汪麗雲
主治醫師

肝硬化病人需要完全戒酒,不僅不能飲酒,而且含有酒精的飲料也要儘量少喝,以免加重肝硬化。可以喝一些酸奶,這有助於減少酒精在胃中的吸收。肝硬化病人每日飲食要嚴禁油膩,不能吃蒸肉、梅菜扣肉等高脂肪肉類,宜輕飲菊花茶,多喝穀子粥,多吃粗糧。不要盲目用藥治療,以免耽誤病情。

2019-10-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