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散光近視能治癒嗎

患者:女,6歲

病情描述:孩子幼兒園做體檢,被查出有點散光,而且還近視了。幼兒散光近視能治癒嗎?

专家回答(4)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散光可以治癒,但目前近視治療效果並不是很好,如果有散光的話,後期透過視力矯正可以讓視力恢復正常。但如果是近視,必須要年滿18歲之後才可以做手術,手術之後是否能痊癒還得看患者的情況。如果是得超過200度的話,即使做了手術也不見得有效果。

2019-09-03

梁雲梅
梁雲梅
副主任醫師

散光治療效果比較好一些,而且散光也可以痊癒,因為散光是屬於強光刺激引起的,如果能及時糾正,避免接觸電子產品可以恢復正常。但近視嚴重性比較大,而且度數比較高的患者,即使做了手術,也有可能會影響視力的恢復。在18歲以後就可以做手術治療,但手術之前需要先驗光。

2019-09-03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散光和近視是小兒眼睛常出現病因,可以鐳射手術來治療近視和散光,手術的度數不應太高,近視應儘量不超過800-900度,散光應儘量不超過300度。雖然理論上是可以糾正的,但超過這個程度後,術後效果並不理想,可能會有一些屈光回退。當然,有些人在完成後會有很好的效果,屈光回退的可能性相對較高,不是很高,並且可能存在大約100度的殘餘近視或散光,這與之前的情況相比明顯改善。

2019-09-03

安冰
安冰
主任醫師

散光近視能透過手術恢復,在不戴眼鏡的情況下接近正常視力,散光近視是不可逆的,目前還沒有有效的藥物治療。它只是為了矯正近視散光和達到正常視力,角膜鐳射手術矯正可以被認為是達到正常視力的目的,ICL人工晶狀體植入手術也可以被認為是矯正近視,從而達到不戴眼鏡正常視力的目的。這種手術方法更符合眼睛生理,一般眼科醫生認為它比角膜鐳射手術更能矯正近視。

2019-09-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