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腹產怎麼祛疤

剖腹產一般指剖宮產,剖宮產術是產科領域中的重要手術。由於麻醉學、輸血、輸液、水電平衡知識以及手術方式、手術縫合材料的改進和控制感染等措施的進步,剖宮產已成為解決難產和某些產科合併症,挽救產婦和圍產兒生命的有效手段。剖腹產怎麼祛疤?

1、剖腹產體質的患者如果出現了面板有疤痕的症狀,可以選擇使用疤痕修復手術的方法來進行調理,可以選擇直接注射藥品來緩解疤痕的症狀。

2、剖腹產手術之後可能會導致明顯的面板有疤痕的現象,可以在疤痕部位癒合之後,塗抹藥膏的方法來緩解症狀,傷口癒合以後使用藥膏避免出現了疤痕更加嚴重的現象。1年以內的,可以透過使用一些祛疤產品來淡化疤痕。(越早使用,祛疤效果越明顯)2年以上的,只能去醫院用醫美的手段來淡化疤痕。市面上不存在對2年以上疤痕還有效的祛疤產品。

3、剖腹產手術會引起明顯的面板有疤痕的症狀,如果本身就是疤痕體質,疤痕會更加明顯,透過塗抹維生素e能夠有效的淡化疤痕,平時應該注意飲食安排,多吃清淡食物。

4、注意衛生很重要,剖腹產前產婦應該徹底清洗身體,預防性地採用抗生素,剖腹產後勤換藥物,保持傷口周圍環境清潔乾燥,避免造成感染,使創面延期癒合。拆線前後千萬不要做劇烈活動,以免身體過度伸展或側曲,另外休息時,最好採取側臥微屈體位休息,以減少腹壁張力。

以上介紹了剖腹產怎麼祛疤,剖腹產疤痕是手術後傷口上留下的痕跡,一般呈白色或灰白色,光滑、質地堅硬。剖腹產之後區域性疤痕的產生狀況與個人的體質有一定的關係,具體程度因人而異。平時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少菸酒,避免陽光暴曬。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