額頭長膿包型痘痘怎麼辦

膿包型痘痘也就是痤瘡,是一種感染性的面板病,於青春期皮脂腺分泌堵塞並激發,痤瘡桿菌感染有關。其治療臨床上可以外用抗菌素,嚴重的膿包型痘痘可以配合抗生素治療,通常用米諾環素膠囊或者是羅紅黴素,同時在生活上清淡飲食,不能喝酒,不熬夜。

長痘痘是生活當中的常見事情,作為小女生和小男生正處於青春期的發育時間,這個時候頭上臉上和身上就會出現小痘痘,又癢又痛,痘痘破了之後如果處理不乾淨,還容易留下痘印,痘印讓人覺得無比的難看,這成為了很多人所煩惱的一件事情。那麼,額頭長膿包型痘痘怎麼辦?
額頭上長的膿包型的痘痘一般來說是擠走痘痘裡面的膿會好的比較快,但是不能用手擠,擠的方法要正確。指甲裡面殘留很多的細菌,用手擠痘痘的話很容易造成痘痘感染,導致痘痘的炎症更加的嚴重,所以擠痘痘之前先要清洗自己的手,然後用棉籤來擠。擠萬痘痘之後,要記住用一些消炎的藥擦一下,以免細菌感染。消炎之後再用專門去痘痘的藥膏,這樣的話,幾天就可以看到痘痘有明顯的憋下去了。
如果還有膿冒出來的話,證明痘痘還沒有痊癒,可能是你擠的時間不對。一般都要等到痘痘比較成熟的時候再擠,這樣痘痘裡的膿就可以一次性的全部擠出來,好的就會很快。
臉上不同的部位長痘,證明身體出現了不同的問題,比如所額頭長痘的話證明最近你的睡眠質量不佳,有可能經常熬夜。額頭長痘證明生殖系統出現了問題,也有可能是胃火旺盛,多吃一些清熱下火的食物。
長痘痘一定要注意做好清潔工作,每天認真洗臉,可以用一些清潔力度比較強的洗面奶洗掉臉上多餘的油脂除此之外不要吃太多油膩上火的東西,這些會導致痘痘更加的嚴重,最好就是多喝水,同時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每天早睡早起。治療痘痘的時間可能需要一定的時間才能痊癒,所以患者要有點耐心積極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