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會不會遺傳你千萬別陷入糖尿病遺傳的3個誤區

隨著這幾年糖尿病的發生率上升,越來越多的人患上糖尿病,其中也包括一些年輕男女,而對於這些年輕男女來說,患上糖尿病後他們比較關注的就是自己繁衍後代會不會將糖尿病遺傳給孩子,其實想要知道糖尿病會不會遺傳,首先要知道這幾個誤區,要有足夠的瞭解,才能夠讓自己有正確的認知。

糖尿病到底會不會遺傳?你千萬別陷入糖尿病遺傳的3個誤區!

一、糖尿病一定會遺傳

由於目前糖尿病沒有明確的發病原因,所以不能明確的指出糖尿病就一定會遺傳。雖然有大量的事實證明,糖尿病的確存在家庭遺傳的現象,但它指的是糖尿病人的後代比非糖尿病人的後代更容易患上糖尿病,但是糖尿病人的後代在如果從小就注意保護自己的胰島功能,並且在平時有加強防護措施,就會降低糖尿病的發生或者不發生糖尿病。因此糖尿病並不一定會遺傳的,它只是有著明顯的遺傳因素。

二、生孩子後患上的糖尿病是不會遺傳

有很多人認為只有在生育之前患上糖尿病才會遺傳給孩子,而如果自己是在生下孩子以後所患上糖尿病就不會遺傳給孩子,但其實不管是生孩子之前還是生孩子之後患上的糖尿病都有遺傳的可能。一般來說,糖尿病的遺傳和上一輩發病的時間沒有關係,是和身體的遺傳因素有關係。

三、糖尿病傳男不傳女

經常會聽到別人說糖尿病是傳給男性而不傳給女性,所以很多糖尿病人抱著僥倖的心理,在自己生下女兒的時候就以為糖尿病不會遺傳給孩子,但其實糖尿病遺傳與性別無關,它主要是和孩子後天的生活方式有關係,如果家族中有糖尿病遺傳,那男女的遺傳機率都一樣,只是發病的年齡不同,有些子女在後期的生活方式良好就終身不會發病,而有些因為生活方式以及飲食方式不當就導致在年齡很小的時候就出現糖尿病。糖尿病人想要知道治糖尿病是否會遺傳,首先要了解以上這三個遺傳誤區,只有自己正確的認知才能夠清楚的知道糖尿病會不會遺傳,這樣也能做好生育或者孩子出生後做好相關的預防措施,才能防止孩子患上糖尿病,從而讓糖尿病影響到孩子的生活和身體,給孩子帶來極大的困擾。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