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血管多普勒超聲檢查可以吃東西嗎

多普勒超聲檢查,並非普通人認為的將黑白超聲檢查儀器換成了彩色超聲儀器那樣簡單。它除了具備對組織器官內病灶解析度比普通B超高,能更清晰的顯示組織器官內較小病灶的優點外,更主要的是在檢查過程中,應用了脈衝多普勒技術,連續波多普勒技術,高脈衝重複頻率多普勒,彩色多普勒血流顯像,功率型彩色血流成像,組織多普勒顯像等彩色多普勒超聲技術,來觀察被檢查組織器官在不同週期時相的血流速度變化,血流狀態和組織回聲切面影象上的血流速度分佈等資訊,把這些資訊和相關的黑白超聲二維解剖結構資訊相結合後,來判定被檢查組織器官是否有病變,病變的程度以及病變的性質。

腦血管多普勒超聲可以檢查血管類疾病,心臟疾病,腹部臟器如肝,膽,胰,腎,膀胱,輸尿管,男性前列腺,婦科疾病,乳房,甲狀腺等腺體,皮下包塊,淋巴結等疾病。除了彩色裝置具備對組織器官內病灶解析度比普通黑白裝置高,能更清楚地顯示組織器官內較小病灶。

腦血管多普勒超聲檢查的具體價格與所在醫院的級別,裝置等有著很大關係。但是一般情況下,腦血管多普勒超聲檢查多在200元左右的,級別比較高的醫院,收費會更高一些。它是透過腦多普勒超聲對腦進行檢查的一種方法,應用於腦血管疾病的診斷及病因分類。異常結果見於腦動脈狹窄和閉塞性疾病,神經外科腦血管疾病,腦內壓增高,腦死亡的判定,蛛網膜下腔出血及腦血管痙攣,手術中腦血流監測等。做腦血管腦血管多普勒超聲檢查是可以吃東西的,不需要空腹。因為腦血管方面的疾病與飲食沒有太大的關係,如果要是做身體其他部位的檢查就需要按照情況來控制飲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