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區分過敏性鼻炎與流感

醫生,我流鼻涕、鼻塞,偶爾頭痛,不發燒也不咳嗽,我有可能得了流感嗎前患過過敏性鼻炎!。

流感來勢兇猛,生活中許多人都誤將鼻炎當成感染了流感,主要是由於過敏性鼻炎患者大都有著流鼻涕、打噴嚏和鼻塞等共同症狀。

經過專家在鼻竇內窺鏡下的詳細檢查,醫生確診這個患者是過敏性鼻炎復發。其實,區分流感和鼻炎也並不是難事。

專家介紹,一、是人感染了流感會打噴嚏,但次數不多;而過敏性鼻炎會連續打噴嚏,有的人甚至會一連打30個以上的噴嚏。

二、是流清鼻涕。從流感伴隨的症狀來看,流清鼻涕一般出現在流感初期,而且量不會很多。過敏性鼻炎恰恰相反,伴隨著打噴嚏會有大量鼻涕。

三、是鼻內發癢。流感時鼻子最主要的症狀不是癢。而患上過敏性鼻炎時,鼻腔與咽喉部位會非常癢,有異物感,忍不住要不停地用手揉搓鼻部。

四、是全身症狀的區別。流感會併發一些全身症狀,如全身乏力、肌肉痠痛等。而過敏性鼻炎由於是人鼻黏膜對某種物質產生的免疫變態反應,因此發作時通常不會出現以上全身症狀。外科治療其適應證為經藥物或免疫治療鼻塞症狀無改善,有明顯體徵,影響生活質量;鼻腔有明顯的解剖學變異,伴有功能障礙;合併慢性鼻-鼻竇炎、鼻息肉,藥物治療無效。外科治療不作為常規治療變應性鼻炎的方法。飲食宜清淡,多食新鮮蔬菜水果,少吃海鮮、雞蛋和牛奶等易誘發過敏的食物,如果已明確某些食物引起過敏,則一定不要再食用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