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尿頻尿少什麼原因

兒童很脆弱,所以孩子出現尿頻又尿少的情況是很常見的,但是原因也有很多,考慮是喝的水太多或者觀察孩子是否是病了,這個時候就需要每個家長多加註意孩子,那麼,兒童小便頻繁又尿少怎麼回事。下面就跟隨小編一起來了解一下。

兒童小便頻繁又尿少怎麼回事

1、病理性由疾病引起的和生理性的。不同的情況引起的小兒尿頻是有所不同的,如果是精神因素引起的小兒尿頻的話,以分散孩子想尿尿的注意力,可能是飲食性的多尿,如果尿頻同時每次尿量多,而沒有其他表現的話,要注意是否喝水太多了。

2、孩子臨床上考慮為尿頻。正常小兒每日排尿次數為,1歲約15或16次,2至3歲約10或12次,學齡前約6至7次。小兒引起尿頻的原因很多,但大體可分為兩大類。即病理性由疾病引起的即由器質性疾病引起、或由神經功能失調或習慣引起,後者也稱為神經性尿頻。

3、孩子每隔10到30分鐘就排尿,少則幾滴,多則5至10毫升,不發熱,無尿痛,夜間小便次數卻正常。尿常規檢查正常。孩子如果能排除其他器質性疾病,尿道外口無紅腫,尿液檢查亦正常。就可能是神經性尿頻

對兒童尿頻的問題該怎麼做

1、建議要保持區域性清潔,積極的進行消炎治療為好的,多喝白開水,飲食要清淡,有利於調理這個情況的。必要時可以服用抗炎藥來進行治療。

2、應給寶寶多喝水,讓寶寶勤排尿,勤排尿可以加速體內炎症滲出物的排出。平時也應在2次餵奶中間加喂一次開水,勤清洗外陰,保持清潔衛生。

對於孩子小便頻繁又尿少怎麼回事這個問題,家長可以看看小編總結的知識,但是具體還要依據孩子的自身情況來判斷,如果還有別的情況,就需要到醫院去進行詳細的檢查了,寶寶是一個家庭的希望,小編在這裡希望大家和寶寶都身體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