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燈通腦膠囊 - 中藥

丹灯通脑胶囊,中成药名。由丹参、灯盏细辛、川芎、葛根组成。具有活血化瘀,祛风通络的功效。用于瘀血阻络所致的中风,中经络证。

成分

丹參、燈盞細辛、川芎、葛根。

性狀

本品為膠囊劑,內容物為淺黃棕色至深棕色的粉末或顆粒;味微苦、澀。

主要功效

活血化瘀,祛風通絡。

適應病症

本品用於瘀血阻絡所致的中風,中經絡證。

臨床應用及指南

1、周惜珍等研究丹燈通腦軟膠囊配合康復訓練辨治對老年腦梗死恢復期的運用評價,得出結論丹燈通腦軟膠囊配合康復訓練能夠改善老年腦梗死恢復期認知功能,提高患者的社會生活能力。(陝西中醫,2016,37(06):650-651.)2、張英強研究採用常規療法聯合丹燈通腦膠囊治療慢性穩定型心絞痛的臨床療效,得出結論丹燈通腦膠囊聯合常規治療可顯著改善慢性穩定型心絞痛患者的心絞痛症狀和心電圖異常改變,對心絞痛的中醫症狀(包括胸痛、胸悶、心悸和頭暈目眩)效果明顯。(中醫藥導報,2015,21(10):80-82.)

規格

每粒裝0.35g。

用法用量

口服,一次4粒,一日3次,一個月為1個療程。

不良反應

個別患者用藥後偶見胃部不適。

禁忌

急性期腦出血患者忌用;孕婦忌用。

注意事項

1、胃病患者宜飯後服用。2、藥品性狀發生改變是禁止使用。3、請將此藥品放在兒童不能接觸的地方。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貯藏方法

密封。

有效期

18個月

附註

請仔細閱讀說明書並按說明使用或在藥師指導下購買和使用。警示語:急性期腦出血患者忌用;孕婦忌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