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足的治療措施是什麼呢

生活中大家需注意糖尿病足的出現,這種疾病的危害很多,而且還會影響到患者的血糖問題,讓患者遭受很多的傷害,出現了病情的時候,應該合理的去治療,而且也要注意一些治療的措施,那麼,糖尿病足的治療措施是什麼呢?

由於糖尿病患者由於長期受到高血糖的影響,下肢血管硬化、血管壁增厚、彈性下降,血管容易形成血栓,並集結成斑塊,而造成下肢血管閉塞、支端神經損傷,從而造成下肢組織病變。而足離心臟最遠,閉塞現象最嚴重,從而引發水腫、發黑、腐爛、壞死,形成脫疽。

目前,各大醫院對糖尿病足患者一般採取截肢、搭橋或幹細胸移植手術。現在就為您介紹一下糖尿病足常見的治療方法:1、一般治療:支援對症治療,包括限制活動,減輕體重、抬高患肢以利於下肢血液迴流,減輕水腫。嚴格控制血糖,激素以應用肢為佳,積極糾正酮症酸中毒、低蛋白血癥、心、腦、腎併發症及影響壞疽癒合的各種不良因素。區域性清創:清除壞死組織,放置引流,常規消毒換藥等。加強對患者的教育,進行合理的足部護理以及防止來自外部的損傷。

2、抗感染:糖尿病足感染後的病原菌中,其次是鏈球菌、腸球菌、腸桿菌和厭氧菌等。入院後儘早取病灶分泌物進行細菌培養,先用常用抗生素治療,待培養結果後改用有效抗生素,此外還需加用抗厭氧菌藥。

糖尿病足的治療誤區有哪些?

1、認為足病治療不治療沒有關係,這是不正確的想法,足病不但需要治療還需要的將其治療,否則會給患者帶來很多影響。

2、認為糖尿病足病會自然的恢復,這也是不正確的,足病需要正確的規範系統的治療,也需要一個長期的治療過程才能將其治療。

3、有一些人認為足病並不是一個很大的問題,甚至他們認為足病根本就算不上是一種疾病。其實這是非常錯誤的一個觀點。足病是一種疾病,並且它還是一種非常常見的疾病病、它的發病率也是很高的。因此在日常生活中我們應該及時進行預防。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