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咽癌早期治癒率多少

鼻咽癌早期治癒率相對比較高的,現在主要是鼻咽癌已經做了手術,如果沒有發生轉移,一般不需要做放化療,手術以後使用一些抗生素藥物,配合中醫中藥治療,應該可以避免發生轉移,暫時先觀察比較合適,對身體影響不太大,如果出現了身體不舒服的症狀,那就需要及時的去醫院就診,需要在醫生的指導下治療比較合適。

由於鼻咽的位置非常特殊,如果患者選擇做手術的話風險也是非常大的,因此鼻咽癌這樣的疾病首選治療方法應該是放療而非手術。鼻咽部位的癌細胞對於放療是相當敏感的,臨床上有很多早期鼻咽癌患者在接受完放療後生存了5年以上,甚至一些發現的早的鼻咽癌患者透過放療完全康復了。目前臨床上對於早期的鼻咽癌放療的效果相當好,鼻咽癌治癒率高達90%以上,不過中晚期的鼻咽癌患者單純放療的效果是非常差的,5年的生存率只有50%,臨床上還會讓中晚期的鼻咽癌患者同時接受放療和化療,降低複發率和轉移率。目前為止鼻咽癌的病因還沒有完全弄清楚,很有可能與種族遺傳、吃醃製品、居住的環境汙染嚴重、EB病毒感染有直接的關係。由於鼻咽部位比較深,早期的症狀並不是非常明顯,有些時候容易被大家忽略。但是早期發現鼻咽癌治癒率極高。

鼻咽癌是耳鼻咽喉科常見的惡性腫瘤之一,發病有明顯的地域性,在我國兩廣地區最為多見。早期鼻咽癌原發於鼻咽粘膜上皮,具有原發部位隱蔽,不易被早期發現,病理分化差,惡性程度高,易呈浸潤性生長及早期轉移的特點。因此,早發現、早治療對本病具有更為重要的意義,而早期鼻咽癌預後5年生存率可高達80%。鼻咽癌患者在接受完放療後並不等於治癒了,還得定期去醫院進行復查才行,因為有些鼻咽癌患者幾年之後會復發。復發也是比較常見的情況,積極治療仍然是可以控制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