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大三陽可以母乳餵養嗎

母親大三陽可以母乳餵養嗎?

母親是攜帶者,如果在病毒複製低的情況下,胎盤作為病毒的阻斷體,是可以有效保護寶寶安全的,但如果病毒相當活躍,也有可能會穿過胎盤。

一般有傳染力的攜帶者對寶寶的傳染更多發生在生產的時候,所以建議採取剖腹的方式生產,儘量避免寶寶面板產生任何破損,而且在出生後馬上注射乙肝免疫球蛋白,然後逐步注射乙肝疫苗,半年後檢查抗體是否產生。

由於免疫球蛋白提供給寶寶被動免疫的功能,其在體內作用可持續數月,隨著寶寶繼續注射疫苗,自身抗體建立,完成銜接的過程。因此在注射免疫球蛋白之後是可以餵哺母乳的。

另外,乙肝大三陽媽媽在日常生活中和孩子接觸前,一定要先用肥皂洗手,而且乙肝大三陽媽媽不能和孩子口對口的餵食。

肝癌診斷的方法

1、繼發性肝癌

繼發性肝癌病情發展緩慢,AFP檢測一般為陰性。主要鑑別方法為檢查肝臟以外器官有無原發癌腫病灶。

2、肝硬變

多有肝炎病史,且病程較長,有肝硬化的體徵表現,如脾腫大、食管胃底靜脈曲張、蜘蛛痣、肝掌等。

3、肝膿腫肝膿腫

B超檢查為液性暗區,肝穿刺吸膿常能最後確診。

4、肝臟良性腫瘤

如肝海綿狀血管瘤、肝腺瘤等,藉助B超、CT、肝血管掃描,以及肝動脈造影可以鑑別。

5、肝包蟲病

多見於牧區,有牛、羊、犬等接觸史,B超檢查為液性暗區、AFP為陰性均有助於鑑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