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視眼手術安全嗎?

  隨著醫學技術的進步,近視眼患者不但可以透過物理治療提高視力,還可以透過近視眼手術來矯正視力,讓視力恢復到正常水平。不過,也有很多人擔心近視眼手術的安全問題,擔心手術風險。

  專家表示,近視眼手術的原理是把角膜削薄一小層,改變進入眼睛的光線折射角度,從而達到降低近視度數的目的。任何近視眼手術都是有風險的,Lasik也不例外。目前Lasik還沒發現任何嚴重的風險,但LASIK也可能出現感染、欠矯或過矯、角膜瓣不規則、眩光等併發症。這些併發症如果及時發現並處理得當,大部分不會留下後遺症,也不會影響療效。

  目前近視眼手術的技術水平有很大的變化和提高,安全性也大大提高。飛秒鐳射被應用於在LASIK近視手術中製作角膜瓣,其精確性比傳統的板層刀精確很多。飛秒鐳射近視眼手術只要透過嚴格的術前檢驗,基本沒有後遺症有,可以確保手術的勝利率接近百分百。

  相信讀者朋友透過閱讀本文後,都已經對“近視眼手術安全嗎”這個問題心中有數。近視眼手術經過這些年的發展,已經非常成熟,已經能夠保證一定的成功率,大家只需要做好相關的護理措施,效果是可以放心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