肛部膿腫是什麼症狀

肛周膿腫是一種由肛管直腸四周的軟組織而引發的急性化膿性感染性疾病,由於產生肛周膿腫的病原體複雜多樣,所以該病所反映出來的病症也各有不同,但大多數狀況下都是以面板膿腫的方式來表現。那麼,肛部膿腫是什麼症狀呢?

患有肛周膿腫就會發現肛門的四周有一個或多個腫塊,嚴重的部分會忽然呈現猛烈的疼痛、發熱、脹痛、坐臥不寧、便秘與秘尿等直腸刺激的不良病症。還會伴有體溫升高、食慾減低、發冷與乏力等一些全身不良的病症。

由細菌感染而引起的肛周膿腫的主要病症有:當發現有一個或是多個小腫塊在肛門的周邊,接著就是在部分忽然產生猛烈的疼痛,部分腫脹、發熱,墜脹不適、坐臥不了、裡急後重、便秘與秘尿、伴有直腸刺激等病症狀。通常也會呈現體溫不時升高、食慾不振、全身發寒、勞累無力等全身不舒適的病症。在這樣的狀況下,一般都會在1周左右就會構成肛周膿腫,該現象普通在肛門或直腸內部指診都能夠觸動到動搖、軟軟的膿腔。此時,能夠彩用注射器取出膿液。假如運用切開引流治療,或是等自潰流膿後,部分的疼痛等一系列病症就會減輕或消逝,體溫也隨之降落,使得身體情況得到改善。

結核性肛周膿腫與以上所述的細菌性感染的肛周膿腫有所不同,大區域性患者普通都是慢性發病,膿腫通常經過數週或是數月後才幹產生部分的疼痛,患有肛周膿腫普通會呈現低熱,部分呈現細微的腫脹,當發炎後就會流出清稀和乳白色的膿液等病症,傷口的面板四周也會呈現凹陷和發青或是呈現出青白色的現象,普通狀況下都有存在著多個流膿的外傷口。假如做全身檢查就會發現患者得肺、大腸或其他部位都有會呈現結核的病灶,在膿液中也有可能發現結核分枝桿菌。

在生活中肛周膿腫在面板類疾病中是最容易感染和最常見的一種慢性疾病,所以在平常我們應該多留意個人衛生,規律的生活,假如有發現患有該疾病就得及時承受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