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牙齦萎縮的偏方都是什麼

少量、均勻的牙齦退縮一般無症狀,不需處理。如牙齦退縮持續進展,則應仔細尋找原因,並針對原因進行治療,如改變刷牙習慣、修正不良修復體、調整咬合或正畸加力等。無論有無明確的原因,一旦發生較廣泛的Miller分類Ⅲ~Ⅳ度牙齦退縮,則較難使其再生而恢復原有的高度,治療主要是防止其加重。對於個別或少數前牙的Ⅰ~Ⅱ度牙齦退縮而影響美觀者,可用側向轉位瓣手術、遊離齦瓣移植術、結締組織移植等手術來覆蓋暴露的根面。牙槽骨板太薄或骨裂開者,也可用引導骨再生手術來治療。也有人報告可用特殊的樹脂製作假牙齦,以解決美觀問題。對牙齦退縮後繼發牙本質過敏或根面齲的患者,應作對症處理。

1、部分、比較均勻的牙齦萎縮情況一般沒有病症,不用也不需治療。若是牙齦萎縮連續進展,則應詳細尋找病症,並針對病症對症治療。如改變刷牙方式、修復不良修復體的位置、改變咬合或是正畸上升等。

2、牙齦屬於全口牙槽骨高度較低的位置,偶爾會出現部分牙齦的萎縮,牙周圍暴露,臨床牙冠上升,而沒有明顯的區域性原因和炎症。牙槽骨的炎症和齦軟組織的萎縮程度都是一樣的,牙齦以及牙周纖維跟牙槽骨都保持自身的相互聯絡。

3、一般因為外部因素造成的牙齦萎縮多發生在具有橫向刷牙習慣的病人身上,發生在尖牙跟雙尖牙頸部楔狀傷害的位置。其他像是修復體壓迫以及食物嵌塞等,能夠引起齦炎跟牙周袋的產生。

注意事項:牙齦是人體的生理結構和生理組織之一,是口腔中較為較為重要的口腔組織,若是出現牙齦方面的病症就要儘早治療,及時發現病情,對於治療病症是非常關鍵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