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胃舒顆粒 - 中藥

温胃舒颗粒,中成药名。由党参、附子(制)、黄芪(炙)、肉桂、山药、肉苁蓉(制)、白术(炒)、山楂(炒)、乌梅、砂仁、陈皮、补骨脂组成。具有温胃止痛的功效。用于慢性胃炎,胃脘凉痛,饮食生冷,受寒痛甚。

成分

黨參、附子(制)、黃芪(炙)、肉桂、山藥、肉蓯蓉(制)、白朮(炒)、山楂(炒)、烏梅、砂仁、陳皮、補骨脂。

性狀

本品為棕黃色至棕色的顆粒;味酸、甜。

主要功效

溫胃止痛。

適應病症

本品用於慢性胃炎,胃脘涼痛,飲食生冷,受寒痛甚。

臨床應用及指南

路士華,王建波,王偉明透過溫胃舒顆粒治療功能性嘔吐60例臨床研究,得出結論溫胃舒顆粒治療脾胃虛寒型功能性嘔吐的臨床療效顯著。(內蒙古中醫藥,2017,36(17):14-15.)

規格

每袋裝10g。

用法用量

開水沖服,一次1-2袋,一日2次。

不良反應

尚不明確。

禁忌

1、胃大出血時忌用。 2、孕婦忌用。

注意事項

1、胃脘灼熱痛證、重度胃痛應在醫師指導下服用。 2、糖尿病患者、兒童及年老體虛者應在醫師指導下服用。 3、服本藥三天症狀未改善,應停止服用,並去醫院就診。 4、對本品過敏者禁用,過敏體質者慎用。 5、本品性狀發生改變時禁止使用。 6、兒童必須在成人監護下使用。 7、請將本品放在兒童不能接觸的地方。 8、如正在使用其他藥品,使用本品前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貯藏方法

密封。

有效期

36個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