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慮症怎麼才能治癒

焦慮症是神經症這個疾病在生活中是最常見的一種,以焦慮情緒體驗主要的特徵,分為廣泛性焦慮)和驚恐障礙這兩種形式。主要表現在於:無明確客觀物件的緊張以及擔心,坐立不穩,還具有植物神經症狀(比如;手心出汗、手會發抖等)。

1.、焦慮症發作的主要原因有病理性以及焦慮情感。連續性或發作性呈現莫名其妙的害怕{膽小}、懼怕、緊張和不安。有一種等待性的危險感,覺得某種災害降臨,甚至有死亡的感受(”瀕死感”)。患者擔憂自己會失去把持,可能突然昏倒或”發瘋”。很多患者同時伴有愁悶症狀,對目前、未來生涯缺少信念和樂趣。有時情感謝動,失去平衡,經常無故地發怒,與家人爭吵,對什麼事情都看不慣,不滿意。

2、焦慮症發作的症狀主要有精力活動性不安(簡稱精力性不安)。坐立不安、心神不定、搓手頓足、踱來走去、小動作增多、無法集合精力、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如此驚慌不安。焦慮症有認識方面的障礙,對周圍環境不能清楚地感知和認識,思維變得簡略和含混,整天專注於自己的健康狀況,擔憂疾病再度發作。

首先需要建立自信心,患者應該明確自信是治療焦慮症的必要前提,肌肉放鬆能令軀體放鬆從而促使精神放鬆,使焦慮無立足之地。肌肉的放鬆大體包括手臂、頭部、軀幹、腿部的放鬆,大致的過程均為集中注意―肌肉緊張―保持緊張―解除緊張―肌肉鬆弛,這時身體過程是靜止的而不為某些朦朧意識所控制。其次要學會放鬆,放鬆技術主要採用漸進性肌肉放鬆法,透過全身主要肌肉收縮放鬆的反覆交替訓練,使人體驗到緊張和放鬆的不同感覺,從而更好地認識緊張反應,最後達到心身放鬆的目的,並能夠對身體各個器官的功能起到調整作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