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得痔瘡是什麼症狀

痔瘡一般指痔,痔(俗稱痔瘡)是一種位於肛門部位的常見疾病,任何年齡都可發病,但隨著年齡增長,發病率逐漸增高。痔的誘發因素很多,其中便秘、長期飲酒、進食大量刺激性食物和久坐久立是主要誘因。孕期得痔瘡是什麼症狀?

1、便秘。孕婦長痔瘡可導致便秘、便後肛門出血,但無血便或黑便。如果孕婦出現頻繁便秘時就要注意是否是患了痔瘡,如果是就要及時進行治療,不然會加重整個孕期的負擔。

2、疼痛。痔瘡突出於肛門外,呈暗紫色長圓形腫塊,表面面板水腫,四周正常,質硬,壓之很痛,小能活動。內痔脫出肛門外時,可見暗紫色痔塊。

3、貧血。孕婦痔瘡如果長時間得不到改善,會引起不同程度的貧血。

4、中毒。痔瘡導致的排便不順暢易使人體垃圾滯留在腸管內,時間長了體內代謝物中的水分被蒸發掉,就更難以排出體外,同時還會散播出一些毒素,原本應該排洩的代謝產物又被人體吸收,導致中毒。

5、便血。孕婦長痔瘡除了會出現便秘症狀,大多數孕婦長痔瘡時還會出現大便帶血的症狀,長痔瘡的孕婦用力排洩後,可以看到在馬桶、手紙或者是大便出現絲絲血跡,此時需要及時調理,不然容易造成貧血,臉色蒼白或者無力。所孕婦當看到大便有血跡時也不要太過於擔心,因為有可能是長痔瘡的症狀之一。

以上介紹了孕期得痔瘡是什麼症狀,痔瘡是常見的肛腸疾病,大多數是不良的生活飲食習慣和便秘造成的,懷孕後由於腹腔內壓力增加,會使痔瘡的症狀加重,在孕期要飲食要清淡,多進食含纖維素多的水果蔬菜,保持大便通暢,避免辛辣刺激食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