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臟不好的求救訊號

一、指甲表面有凸起的稜線、或向下凹陷,指甲不平,有稜線,表明其肝臟出現問題。中醫認為肝主筋,指甲是筋的一部分,肝臟不好,直接會體現在指甲上,這是一個很明顯的求救訊號。

二、乳腺出現增生,乳腺屬於肝經循行路線上的要塞,一旦肝經氣血不暢,乳腺增生將隨即產生。尤其是女性,在經血即將排出時,會因氣血的充盛而變得脹痛明顯。

三、偏頭痛,主要表現為臉部兩側色素沉著,小腹墜脹。臉部兩側以及小腹,是肝經和以及相表裡的膽經的循行之處,一旦肝經不暢通,其相應的地方就會有表現。

四、右肋痛及後腰痛,肝臟像拳頭一樣,有正面、背面,正面如果硬化、腫大,會擠壓肋間神經,右側的肋間神經就會脹痛,如果在背面,會造成右腰痠痛。

五、酒量減少,喜歡喝酒的朋友,如果忽然酒量減少了,此時要警惕是肝臟出了問題。肝臟是代謝酒精的重要場所,肝功能下降,必然引起酒量下降、免疫力降低。

肝病患者千萬不能做哪些事情?

1、不能延誤病情:如果是肝硬化患者,病情是相當嚴重了,會出現便中帶血和腹脹以及手掌發紅等症狀,還會有黃疸和牙齦出血以及脾大等嚴重症狀,這時候應該及時就診,以免病情惡化,就會增加治療難度。

2、不能服用刺激性藥物:阿司匹林和一些抗生素以及激素的藥物,都會對腸胃造成嚴重的刺激和傷害,會出現噁心嘔吐等不適症狀。

3、不能過度勞累:在平時一定要注意好好休養,不要太過勞累,不管是精神緊張還是體力消耗都會加重肝病的病情。

4、避免嘔吐:因為嘔吐的時候會導致胃收縮而牽動食管,很容易撕破曲張靜脈引起大出血,所以出現了劇烈嘔吐的現象時,應該立即服用止痛藥。

5、避免咳嗽:咳嗽和打噴嚏都會振動整個胸腔和腹腔上部,有可能會導致出血症狀,所以應該積極治療咳嗽等原發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