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判斷是否得了抑鬱症

情緒低落:抑鬱症的核心症狀就是持續兩週以上的情緒低落。患者對此感到痛苦,且嚴重影響了日常工作、生活。然而有不少抑鬱症患者看醫生只是述說軀體症狀或是其他症狀,從不不談及心情,他們常開始時去往通科醫院就診,當反覆檢查沒有發現具體意義時,才會轉來精神科就診。

現如今人們的工作和生活壓力不斷增加,在工作之餘很多人都喜歡獨處,在大家聚會時而又喜歡發言,為此非常的困惑,自己是不是得了上了抑鬱症呢?專家說抑鬱症的診斷是有一個標準的,那麼您可以對照以下幾點對自已有個初步的判斷,具體內容下面為您詳細介紹。

1、情緒低落:抑鬱症的核心症狀就是持續兩週以上的情緒低落。患者對此感到痛苦,且嚴重影響了日常工作、生活。然而有不少抑鬱症患者看醫生只是述說軀體症狀或是其他症狀,從不不談及心情,他們常開始時去往通科醫院就診,當反覆檢查沒有發現具體意義時,才會轉來精神科就診。

2、精神症狀:如猶豫未定,焦慮,思維反芻,強迫觀念,人格解體,注意力不集中,記憶減退,思考困難,疲乏感等。其中焦慮是最常見的是伴有精神症狀。同時還可能伴有植物神經功能紊亂症狀,如心悸、口乾、出汗、發抖、面部潮紅等。

3、情緒障礙:表現為情緒消沉,心情不美麗,或焦慮、煩躁、坐立不安,對於日常活動喪失了興趣,喪失了愉悅感,整日憂心忡忡、愁眉苦臉。

4、思維能力下降,自我評價降低:主要表現是思考能力下降,臨床患者常會感到思維變慢,腦子不好使,各方面能力都在下降,常常自疚自責,自我評價過低。

5、其他症狀:患者常常出現食慾以及性慾明顯的減退,人逐漸的消瘦,體重也會隨之減輕,失眠嚴重,入睡困難,易醒,多夢,早醒,醒後無法入睡,抑鬱症常表現晨重夜輕的規律。

以上介紹的是抑鬱症的判斷方法,相信大家都已經清楚了,專家說有抑鬱症傾向的人要注意了,在日常生活中要多能加集體活動,多出現旅遊,不要自己一個人在家待著,這樣就會降低抑鬱症的發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