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屑病吃什麼水果最好

病人不一定食含糖量高的水果,如西瓜,蘋果,香蕉,荔枝,這些水果雖然含有大量的豐富的維生素C以及微量元素但是病人一定要少食,如果進食過多的水果含糖成分比較高,容易對肝臟腎臟有一定的影響。

銀屑病俗稱牛皮癬,是一種慢性炎症性面板病,病程較長,有易復發傾向,有的病例幾乎終生不愈。該病發病以青壯年為主,對病人的身體健康和精神狀況影響較大。臨床表現以紅斑,鱗屑為主,全身均可發病,以頭皮,四肢伸側較為常見,多在冬季加重。

最常見的一型,多急性發病。典型表現為境界清楚、形狀大小不一的紅斑,周圍有炎性紅暈。稍有浸潤增厚。表面覆蓋多層銀白色鱗屑。鱗屑易於刮脫,刮淨後淡紅髮亮的半透明薄膜,刮破薄膜可見小出血點。皮損好發於頭部、骶部和四肢伸側面。部分病人自覺不同程度的瘙癢。

目前尚無特效療法,但並非不治之症。適當的對症治療可以控制症狀。由於本病是一種慢性複發性疾病,不少病人需要長期醫治,而各種療法都有一定的不良反應。主要有聯合療法、交替療法、序貫和間歇療法等。

平時應該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是奶和牛奶胡蘿蔔,玉米等平時要注意好個人衛生,儘量不要用手去抓撓患處,以免造成面板損傷導致感染,注意好休息,儘早到醫院進行檢查治療。在生活上也應該多注意,儘量多食含維生素A豐富的食物,包括蛋黃、牛奶、羊乳、綠葉蔬菜、玉米等。含胡蘿蔔素較多的食物,包括胡蘿蔔、紅薯、青豆、西紅柿等。在飲食上注意以清淡為主,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而且通常病程是比較長的,平時要多吃一些穀類的食物,還要多吃含有維生素豐富的水果和蔬菜,這樣能夠預防面板出現缺維生素的現象。同時還要注意保持身體的乾燥和清潔。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