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溢血的前兆有什麼症狀

腦出血(cerebralhemorrhage)是指非外傷性腦實質內血管破裂引起的出血,佔全部腦卒中的20%~30%,急性期病死率為30%~40%。發生的原因主要與腦血管的病變有關,即與高血脂、糖尿病、高血壓、血管的老化。

那麼,腦溢血的前兆有什麼症狀呢?我們一起來詳細的瞭解一下吧。

頭痛是腦溢血裡面最為明顯的症狀。當患者出現腦溢血時,血液會刺激腦膜以及大腦的疼痛神經,八成以上的人都會出現激烈的頭痛。其特點是一開始頭痛出現在病側,隨著顱內壓的上升以及血液流動,逐漸會出現全頭痛。

偏癱是指其中一側的上下肢或者同側的舌頭和麵部肌肉出現運動障礙,這是腦血管疾病非常常見的症狀,不管是大腦哪一側出現病變,都可能會導致偏癱,症狀有輕重,分為全癱和不完全癱瘓。

嘔吐也是腦溢血比較常見的一種症狀,通常為噴射性的嘔吐,發生的機率高達八成。當腦溢血出現,顱內壓上升,嘔吐和頭痛都會變得嚴重。如果嘔吐物呈咖啡色,則可能伴隨上消化道出血,這是病情高危的表示。

因為腦部受到了嚴重的損害,意識障礙也是腦溢血裡面比較常見的症狀。大概有六成到八成的腦溢血患者都出現了意識障礙。除了病情比較輕的腦溢血患者意識清醒外,中度以上的腦溢血患者都會出現嚴重的意識障礙,甚至有的會直接出現昏迷的情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