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功能是如何分級的

心功能分級有Ⅰ~Ⅳ分級,A~D分級,可以根據患者的症狀來做出判斷,比如過度疲勞、心悸、氣喘或心絞痛,終末期心力衰竭,需要特殊的治療措施。患者發現以後,需要及早的做出治療,避免之後情況惡化,對患者來說情況是更加嚴重的。

現在心臟問題是一個很大的問題。很多人都會具有心臟方面的疾病,不論是心裡還是身體上心臟的問題,總是顯得特別的重要,為了增進對心功能的理解,學習到更多的新功能的知識。心功能分級是非常重要的,需要正確的瞭解才行。那麼心功能是如何分級的?
Ⅰ級:患有心臟病,但沒有限制,一般活動不會導致疲勞、心情悸動、無法呼吸等。
Ⅱ級:活動受到一些限定,休息的時候一切正常,但日常活動可能會有精神疲勞、無法呼吸困或心臟絞痛等。
Ⅲ級:體力運動受到大部分的限制。
Ⅳ級:不能有任何的活動,受到絕對的限制。甚至休息也會造成心力衰竭。幾乎所有的心臟病都會導致心力衰竭。根據心臟受損部位可分成左心室衰竭、右心室衰竭和全心衰竭。按得病率可分為急性心力衰竭和慢性心力衰竭;根據心輸出量,心力衰竭可分為收縮功能障礙和舒張功能障礙兩種型別。
心功能分級是臨床評估心臟功能損傷程度的方法,目前心功能分級採用紐約心臟病協會的紐約分級,此分級僅針對單純左心衰竭或收縮期心功能不全。分為四級,一級為體力活動不受限,即一般體力活動,患者無氣喘、胸憋、胸悶。
二級為體力活動輕度受限,即一般體力活動,患者有氣喘、胸悶和乏力。三級為體力活動明顯受限,即小於一般體力活動,患者就會出現乏力、胸悶、氣喘不適。四級為體力活動明顯受影響,患者在靜息狀態下有氣喘、心悸、疲乏、胸悶等症狀。患者在治療的過程中一定要保持樂觀的心態。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