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中藥可以治療失眠

在眾多的中草藥當中,合歡花和合歡皮是具有安神作用的,對於治療失眠症非常有幫助。百合還有桑葚這兩種中草藥材也具有一定的鎮靜安神作用,而且這兩種植物可以算是中草藥也可以算是食材。珍珠母、珍珠粉和硃砂都是中醫經常使用的改善睡眠藥物。

中醫是我國傳承了幾千年的一種精湛醫術,治病的效果雖然沒有西醫見效那麼快,但是可以標本兼治,治癒之後人不容易有後遺症出現。大部分國人對中醫還是非常信賴的,尤其是一些不需要做手術治療的疾病。近年來失眠症的發病率有所提高,很多失眠患者非常想知道吃什麼中藥可以治療失眠?
對失眠有治療作用的中藥
在眾多的中草藥當中,合歡花和合歡皮是具有安神作用的,對於治療失眠症非常有幫助。不僅如此,這兩種藥材對於解鬱散結、清肝火也有非常不錯的療效,所以肝氣鬱結、思慮過重引發的失眠,食用這樣的中草藥才入藥會比較有效果。
百合還有桑葚這兩種中草藥材也具有一定的鎮靜安神作用,而且這兩種植物可以算是中草藥也可以算是食材。百合去心火,清熱、滋陰、養胃、安神,在熬湯的時候加入適當的鮮百合就能有效改善肺胃熱盛引發的失眠症狀。桑葚更是補腎養氣營養神經的食物,所以平時吃點桑葚或者桑葚幹,也具有一定改善睡眠質量的作用。
珍珠母、珍珠粉和硃砂都是中醫經常使用的改善睡眠藥物,只是這樣的藥物需要和其他藥物合併使用,珍珠粉單獨食用可以改善睡眠,但是沒有入藥效果好,而硃砂的作用比較複雜,患者自己儘量不要使用。
現在大家都知道了吃什麼中藥可以治療失眠?中醫所使用的中草藥,通常都是野生的植物或者一些動物身上的可藥用器官和部位。這些大自然賜予人們的天然養生治病財富如果善加利用,可以將一些重度疾病拒之門外。只是中藥的使用需要因人而異因病情而異,所以需要有經驗的中醫作指導。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