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苷類似物治乙肝應注意什麼

目前清除乙肝病毒的唯一方法就是抗病毒,而抗病毒在用藥上主要分為兩大類,即干擾素和核苷類似物。核苷類似物由於其自身顯著的治療效果,因而深受患者和醫生的推崇。但臨床卻上發現,核苷類似物在治療乙肝上並非是一帆風順的,因而詳細瞭解核苷類似物治療乙肝需注意什麼非常有必要。

肝病專家指出,在使用核苷類藥物治療前,乙肝患者應首先要檢測相關醫學指標,乙肝檢查化驗單上主要包括:1、病毒學標誌,主要是HBV-DNA,乙肝兩對半,2、生化學指標肝功能,ALT、AST、膽紅素、白蛋白等等,3、檢測血常規、血清肌酐和肌酸激酶等等,以瞭解是否需要治療,以及服用哪種核苷類似物治療,為選擇正確的治療方案提供了依據。

其次乙肝患者在服用核苷類似物治療乙肝時,應注意堅持定期複查,定期檢查時間生化學指標肝功能治療開始後每月1次、連續3次,以後隨病情改善可每3個月1次,病毒學標誌,一般治療開始後1至3個月檢測1次,以後每3至6個月檢測1次,血常規、血清肌酐和肌酸激酶等指標的檢查時間得根據病情需要而定。

乙肝患者在服用核苷類似物治療乙肝應注意什麼,還需要大家瞭解的是,用藥劑量、使用方法以及停藥時間都需嚴格按照專業醫師的指導,切勿因自行加、減藥物使用劑量或自行選擇停服核苷類藥物的時間,而影響核苷類藥物的治療效果,影響乙肝病情的恢復。

以上就是核苷類似物治療乙肝需注意什麼的介紹,在治療時對於核苷類似物所帶來的副作用也不容我們大家忽視,但如果能同時配合三氧自體血回輸技術進行治療,將有事半功倍的成效。該技術具有療程短、作用快、療效確切、臨床治癒率高的優勢,適應於乙肝大三陽、乙肝小三陽、乙肝病毒攜帶者、丙肝等各型病毒性肝炎,以及酒精肝、脂肪肝、早期肝硬化、藥物性肝炎、自身免疫性肝病等肝病的治療,經過臨床調查和統計報告顯示,治療效果非常顯著。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