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光眼病因的介紹

青光眼危害之深,危害之重,這是我們都瞭解的,青光眼是導致人類失明的三大致盲眼病之一,這可見青光眼的危害,那麼青光眼的病因是什麼呢?為什麼青光眼會有如此重的危害呢?

青光眼的病因一是解剖因素,前房淺、眼軸短、晶體厚、角膜直徑短,導致前房角狹窄,房水排出障礙,眼壓升高,這就造成青光眼形成。

青光眼的病因二是遺傳因素,青光眼屬於多傳性基因遺病頒。若有家族史者,發病率高於無家族史的6倍,能佔到整個發病人數的13%—47%,患者親屬發病率為3.5%—16%。

青光眼的病因三是眼部以及全身病變,還有用藥不當,工作、生活環境等因素引起的青光眼。

青光眼病因四是年齡、性別的因素:開角型青光眼大部分發病於30歲左右,沒有明顯性別差異,而閉角型大概45歲以上患者佔青光眼病人68.2%—76.8%,女性多於男性,這是青光眼的一種因素。

青光眼病因五是屈光因素,屈光不正患者近視、遠視、老花發病率較高、近視有1/3伴有或發展為開角型青光眼,遠視多伴閉角型青光眼。

青光眼病因六是不良生活習慣,如吸菸喝酒、起居不規律、不規律飲食、喜怒無常、經常便秘、頑固性失眠都可引起青光眼。

以上就是關於青光眼病因的介紹,青光眼的背後有這些因素在操控,這些就是青光眼的病因,我們要能控制這些病因就不會讓它們在背後操控青光眼了,所以我們治病要從病因治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