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好幾天了拉不出來怎麼辦

如果有便意,但是解不出來,腹脹腹痛症狀比較嚴重,是典型的便秘的表現。便秘症狀的出現,有與腸道器質性疾病有關,如腸道炎症,腫瘤,畸形等,也有是腸道功能紊亂,或者是個人長期不良的飲食和生活習慣引起的。

便秘是臨床常見的複雜症狀,而不是一種疾病,主要是指排便次數減少、糞便量減少、糞便乾結、排便費力等。必須結合糞便的性狀、本人平時排便習慣和排便有無困難作出有無便秘的判斷。如超過6個月即為慢性便秘。慢傳輸型便秘是由於腸道收縮運動減弱,使糞便從盲腸到直腸的移動減慢,或由於左半結腸的不協調運動而引起。最常見於年輕女性,在青春期前後發生,其特徵為排便次數減少,少便意,糞質堅硬,因而排便困難;肛直腸指檢時無糞便或觸及堅硬糞便,而肛門外括約肌的縮肛和用力排便功能正常;全胃腸或結腸傳輸時間延長;缺乏出口梗阻型的證據,如氣囊排出試驗和肛門直腸測壓正常。增加膳食纖維攝入與滲透性通便藥無效。糖尿病、硬皮病合併的便秘及藥物引起的便秘多是慢傳輸型。出口梗阻型便秘是由於腹部、肛門直腸及骨盆底部的肌肉不協調導致糞便排出障礙。在老年病人中尤其常見,其中許多病人經常規內科治療無效。出口梗阻型可有以下表現:排便費力、不盡感或下墜感,排便量少,有便意或缺乏便意;肛門直腸指檢時直腸記憶體有不少泥樣糞便,用力排便時肛門外括約肌呈矛盾性收縮;全胃腸或結腸傳輸時間顯示正常,多數標記物可瀦留在直腸內;肛門直腸測壓顯示,用力排便時肛門外括約肌呈矛盾性收縮或直腸壁的感覺閾值異常等。

病人可以服用藥物進行調理。選擇主要成分帶有蘆薈葉,銀杏果和黃芪等食藥兩用的食材,屬於一種保健產品,具有比較溫和的潤腸通便及調節腸道功能和美容祛斑的功效。對於女性便秘病人尤為適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