痔瘡患者的飲食應注意什麼

痔瘡患者吃什麼好?哪些食物可以預防痔瘡?對預防痔瘡有幫助?痔瘡患者的飲食應注意什麼?下面我們來了解下痔瘡患者的飲食注意事項。

從預防和護理的角度講,飲食不宜過多、過飽,以免因大便乾燥,排出困難而加重痔瘡。防止大便秘結,保持大便通暢,因此痔瘡患者的飲食方面應多食青綠蔬菜、新鮮水果,如韭菜、菠菜、芹菜、黃花菜、茭白。

痔瘡患者的飲食應當少食刺激性的飲食,因為這些飲食可刺激直腸肛門的粘膜面板,使之充血明顯,加重了痔出血、脫出症狀。如辣椒、胡椒、生薑、白酒、黃酒、大茵香、蒜、蔥等。

蘋果、杏、桃、瓜類等含有豐富纖維素的食品,可以增加胃腸蠕動,潤腸通便,排出腸道的有害物質和致癌物質。另外,有預防痔瘡作用的食物還有赤小豆、黑芝麻、蜂蜜、羊大腸、豬大腸、鱉肉、竹筍、胡桃肉等。

以上為痔瘡患者的飲食介紹。相信大家對預防痔瘡的食物已經有所瞭解,如今痔瘡的發病率很高,日常生活中應做好預防痔瘡的措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