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抽搐的原因和處理方法

老人的身體各方面都處於一個下坡的狀態,而且身體的毛病也是逐漸增多,抽筋是很多老人都遇到過的,但很多人都會認為是著涼或者缺鈣了,其實不然,老人抽筋的原因有很多,處理方法也並不是單純的保暖和補鈣,要根據抽筋的原因才能有對應的處理方法,那麼,老人抽搐的原因和處理方法?下面為大家介紹下。

1、老人抽筋的原因有可能是顱內的一些疾病,比如腦梗死,需要完善頭顱的核磁共振檢查,口服藥物。改善微迴圈控制血脂斑塊,必要時進行手術處理。老年患者也有可能是由於缺鈣導致的抽筋,需要積極的檢查鈣離子,補充鈣離子,比如口服溶液。如果是椎間盤突出導致的抽筋,需要消腫治療及營養神經藥物治療。

2、下肢動脈硬化閉塞症,腿經常抽筋,尤其是夜間加重的中老年患者,有的誤以為是缺鈣,長時間大量補充鈣劑,而延誤了下肢動脈硬化閉塞症的診治,造成截肢。中老年人,尤其是有心腦血管病、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家族史者,當出現下肢痠痛、腿抽筋、行走不便等症狀時,應該想到是否有動脈粥樣硬化,如下肢動脈閉塞症。

3、腰椎間盤突出症,在確認是腰椎間盤突出症的患者中,腿抽筋的發生率可高達70%。

4、站立墊腳。在晚上睡覺發生腿部抽筋的情況後,應當儘快用雙手扶住牆面,兩腿保持站立,將抽筋的一條腿墊腳站立,不久後疼痛就會消失。

5、穴位按摩沒,腿部抽筋後可以透過對腿部上的穴位進行按摩,一般應當按壓小腿背面的正中處,可以有效幫助緩解腿部抽筋帶來的疼痛。

老人抽搐的原因和處理方法?透過上述的介紹,相信大家對老人抽搐的原因和處理方法有所瞭解了,希望以上的內容可以幫助大家在生活中,平時加強體育鍛煉和運動,每日對小腿肌肉按摩,促進區域性血液迴圈。合理營養,減少脂肪和多餘熱量的攝入,適當吃豆類、魚類、骨頭湯等高鈣食物和蔬菜水果等,以有效解除老年人腿抽筋。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