愈風寧心滴丸 - 中藥

愈风宁心滴丸,中成药名。由葛根组成。具有解痉止痛,增强脑及冠脉血流量的功效。用于高血压头晕,头痛,颈项疼痛,冠心病心绞痛,神经性头痛等症。

成分

葛根。

性狀

本品為棕黃色的滴丸;味微苦。

主要功效

解痙止痛,增強腦及冠脈血流量。

適應病症

本品用於高血壓頭暈,頭痛,頸項疼痛,冠心病心絞痛,神經性頭痛等症。

臨床應用及指南

1、楊世映透過研究愈風寧心滴丸治療心絞痛患者45例,得出結論在心絞痛臨床治療中,應用愈風寧心滴丸治療,既可改善血液流變學指標及臨床觀察指標,提高患者滿意度,又可提高臨床療效,值得臨床推廣應用。 (光明中醫,2019(03):413-414.) 2、陳靖、王素梅透過進行愈風寧心滴丸聯合曲美他嗪治療冠心病的臨床研究,得出結論愈風寧心滴丸聯合曲美他嗪治療冠心病具有較好的臨床療效,可有效緩解患者症狀,改善血脂代謝和心臟自主神經功能,改善機體免疫炎症狀態,具有一定的臨床推廣應用價值。(現代藥物與臨床,2018,33(06):1371-1375.) 3、鄭水立、肖雨透過研究愈風寧心滴丸聯合西藥治療冠心病80例,得出結論愈風寧心滴丸聯合西藥治療冠心病臨床療效顯著。 (廣西中醫藥,2017,40(06):26-27.)

規格

每丸重33mg。

用法用量

口服,一次15丸,一日3次。4週一個療程。

不良反應

尚不明確。

禁忌

尚不明確。

注意事項

孕婦慎用。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理作用

動物試驗證明:本品具有明顯改善心肌缺血,縮小心肌梗塞範圍,減輕疼痛的作用。上述作用是透過保護缺血心肌,抑制細胞內酶的釋放,抑制縮血管活性物質血栓素的釋放,改善血管張力,擴張冠狀動脈,增加冠脈血流量,降低心肌耗氧,改善心肌供血供氧等作用實現的。此外,還具有抑制血小板聚集、降低全血粘度及一定的鎮痛作用。

貯藏方法

密封。

有效期

36個月

附註

請仔細閱讀說明書並在醫師指導下使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