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腹壁疝

腹壁疝是發生在腹壁的腹外疝,是腹外疝中除去腹股溝疝、股疝以外的其他腹外疝的統稱。腹壁疝佔所有腹外疝的15%左右,雖然在數量上少於腹股溝疝,但病情和治療相對於最常見的腹股溝疝要複雜一些。和所有的腹外疝一樣,患者都存在先天或後天的腹壁缺損或薄弱,繼之腹腔內的腸管等臟器透過缺損向體表突出。根據發生的情況和發生的位置,腹壁疝也分為很多種型別。發生前沒有手術因素的,按照發生的解剖部位,我們可以大體分為臍疝、白線疝、腰疝、半月線疝,因為手術切口癒合不良或者發生感染等因素而引起的腹外疝,包括切口疝、造口旁疝,其中造口旁疝也可以歸為一類比較特殊的切口疝,因為它的缺損是在造口旁,腸管等內容物透過缺損突出到造口旁的面板下面,腹壁疝的形成原因,我們在上述說了可能有一些先天性和後天性的兩個方面,當發生腹壁疝的時候,我們還是需要及早的去正規醫院進行正規的診治,以避免病情的進展,延誤了最佳的時機,或者是帶來了嚴重的後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