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咽炎食療羅漢果最有效

慢性咽炎的食療有什麼效果?慢性咽炎吃什麼水果呢?病因治療乾燥性咽炎處理區域性病灶,如系繼萎縮性鼻炎或其他鼻及鼻竇疾病所發生者,當鼻部疾病經治療好轉後,咽部症狀亦可隨之改善。

慢性咽炎吃什麼水果呢?答案就是——羅漢果。

接下來再也不需要四處打聽,慢性咽炎吃什麼水果,只要堅持喝羅漢果就行了。

羅漢果是一種水果,採摘後,用低溫烘烤成乾果。

可以用來泡水喝。

慢性咽炎吃任何水果,都不如喝羅漢果茶的效果更好。

每天用1個羅漢果,掰成1/4的大小,然後泡500ml左右的水,這樣每天喝3-4次。

就會發現慢性咽炎在羅漢果的幫助下,每天都能感覺到好轉。

並且最終痊癒。

綠茶加冰糖緩解慢性咽炎中醫認為,慢性咽炎的發生主要是由肺腎陰虧、陰虛火旺、虛火上升或外感風熱、熱毒灼傷咽喉所致。

綠茶性涼,具有生津止渴、清熱解毒的作用。

冰糖性平偏涼,具有補中益氣、養陰潤肺、止咳化痰的功效。

此外,冰糖也常被加在中藥中用來引出藥效。

二者搭配著喝,能讓綠茶清熱解毒的功效充分發揮,減緩咽喉疼痛,還可以發揮其養陰潤肺、生津的作用,以改善咽喉區域性的乾燥、不適感。

此外,在所有的糖中,冰糖的滋補作用最強,其補益作用可提高人體免疫力,從根本上增強人體對抗慢性咽炎的能力。

因此,急慢性咽炎患者不妨在喝綠茶時加點冰糖。

但為避免引起血糖升高,糖尿病患者忌服。

除了經常喝點冰糖綠茶外,慢性咽炎患者在日常飲食中還應注意以下幾點,應以涼性和平性食物為主,少食或不食大蒜、辣椒、白酒等刺激性食物。

因為這些食物容易誘發或加重黏膜充血,這對咽喉無異於火上加油。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