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疸肝病還能活多久

肝病黃疸是血中膽紅素增高引起的面板及鞏膜黃染,表現為面目發黃,黃色鮮明,精神不振,大便秘結,小便短赤,舌紅苔黃。黃疸肝病對人體的危害很多,其中最常見的為破壞肝臟組織,導致肝臟出現充血、水腫等症狀。還會影響神經的功能,引起神經異常,而且重者當時就會危及生命,導致死亡。因此,在疾病診斷之後就要及時治療。

黃疸型肝炎能活多久需根據黃疸型肝炎的型別不同而定。一般而言,急性的甲型和戊型黃疸性肝炎,如果在早期輕度階段就給予及時的治療,控制病情,減少肝細胞損害及纖維化,阻止肝病往重度方向發展。那麼經過上述的治療與休息,絕大多數患者能夠順利恢復,預後良好,不影響生命的長短。但是有少數急性甲型肝炎患者因治療不及時,而發展為重型肝炎。重型肝炎的患者出現發熱不退、極度睏倦、乏力、嚴重的消化道症狀、高度的厭食、頻繁的噁心嘔吐、腹脹,甚至出現精神症狀、性格改變、行為異常、定向力和理解力障礙、以及迅速加重的黃疸、出血,那麼它的預後不佳,生存週期會受到影響。另外,乙型、丙型、黃疸型肝炎是慢性肝炎在短期內黃疸急劇上升,同時伴有極度的乏力、消化道症狀、肝功能異常,呈現膽酶分離現象,凝血酶活動度延長,表現為亞急性重型肝炎,那麼它的預後也不佳,生存期也縮短。

患者也要注意,平時應臥床休息,保持良好的心態,戒菸戒酒,飲食清淡。臨床上用於治療黃疸的藥物,其中含有茵陳,其對於黃疸的治療有顯著效果。並能降低酒精等化學物質對肝臟的毒害作用,保護肝臟細胞的正常代謝。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