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辦法可以預防下肢靜脈曲張呢

長期負重工作或者是長期站立工作的人員是很容易造成下肢靜脈曲張的產生的,老師,醫生等就是這樣的疾病易患人群,老師為了下一代而努力奮鬥,醫生為了患者的健康而努力工作,難道他們這樣捨己為人還躲避不了疾病的困擾嗎?這樣預防疾病的產生是他們急切想知道的答案,接下來就跟大家說一下。下肢靜脈曲張的預防方法:

1、避免長時間站或坐,應經常讓腿做抬高、放下的運動。可能的話,最好能小走一番。

2、經常抬高雙腿,高於心臟水平,並維持膝蓋彎曲,以促進腿部血液迴圈。

3、避免經常提超過10千克的重物。

4、保持正常體重,以免因超重使腿部靜脈負擔增加。

5、每晚檢查小腿是否有腫脹情況。

6、戒菸。

7、保持腳及腿部清潔,避免受傷。

8、如腿部面板比較乾燥,應遵醫囑塗藥。

9、晚上睡覺時,將腿墊高約15釐米。

10、養成每天穿著醫用彈力襪,運動腿部1小時的習慣,散步、快走、騎腳踏車、跑步皆可。小腿靜脈壓過高的人,應在每天起床後,就穿上彈力襪,晚上睡覺時再脫下。

做好下肢靜脈曲張的預防,需要我們做到避免長時間的站立或者是久坐,經常做一些抬高雙腿的動作,戒菸,保持腳部的清潔避免受傷。但是做到以上的預防方法也不意味著我們不會於這樣的疾病打交道,我們在身體出現異常的情況的時候也是應該及早到醫院治療,避免造成嚴重的後果,但是也希望朋友們能夠做好預防,減少疾病發生的機率。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