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囊癌的發病症狀是什麼呢

近年來,隨著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越來越多的人會患有膽囊癌,膽囊癌嚴重的危害了人民的身體健康。因此很多人都在尋找治療膽囊癌的方法,其實膽囊癌有一定的反應症狀,只要我們及時的發現及早的治療是可以治癒好的。

1、消化道症狀:絕大多數90%出現消化不良、厭油膩、噯氣、胃納減少,這是由於膽囊功能不全,不能對脂肪物質進行消化所致。

2、右上腹疼痛:80%以上患者由於合併有膽囊結石,因而表現與膽囊結石膽囊炎相似的症狀,以右上腹不適繼之出現持續性隱痛或鈍痛,有時伴陣發性劇痛並向右肩部放射。

3、右上腹腫塊:約一半的患者出現右上腹或上腹部腫塊,多數為增大的膽囊。

4、黃疸及面板瘙癢:往往在病程晚期出現,由於癌組織侵犯膽管或者轉移腫大的淋巴結壓迫膽管引起膽道梗阻所致,肝臟分泌的膽汁不能順利排入腸道,進而反流入血表現為面板粘膜黃染,多數伴有難以緩解的面板瘙癢,尤以夜間為重。

5、發熱及消瘦:約25%的患者出現發熱,多由於繼發膽道感染所致。晚期患者常伴有消瘦,甚至出現惡病質。

膽囊癌的原因

1、腫瘤區域性因素:包括腫瘤大小、生長速度、分化程度、病理型別、腫瘤細胞代謝特徵、運動能力、年福利、酶的產生、表面結構及電荷、腫瘤血管形成引資、癌細胞。

結構的改變等等。一般情況下腫瘤越大,惡性程度越高,生長速度越快,越容易轉移。

2、全身因素:惡性腫瘤除受區域性因素影響外,還受諸多全身因素的影響,主要有。

1、免疫功能:機體免疫功能對腫瘤的發生起著重要的作用,同樣,在腫瘤轉移的過程中,免疫狀態的正常與否對轉移發生的早晚及轉移瘤生長的快慢發揮主導作用。免疫狀態好者可抑制腫瘤轉移,使腫瘤長時間的穩定而處於自限狀態,而若機體免疫系統抗禦腫瘤的能力降低時則可出現早期轉移。

2、凝血機制:腫瘤發生轉移必須經過腫瘤細胞與血管內皮細胞黏附、纖維蛋白包繞、形成瘤栓等一系列過程。在此過程中凝血和抗凝血機制對轉移的作用已普遍引起人們的重視。研究發現,癌細胞自身可產生促凝血因子使其有利於血管上皮黏附,促進轉移。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