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齒是牙體牙髓病嗎

智齒是在18、19歲時,牙齒最後方正常萌出的一顆牙齒,不是牙體牙髓病,但是由於所處位置較特殊,會導致疾病發生。有些智齒長的位置埋伏阻生,沒有完全長出,頂在前面牙根上,導致食物嵌塞,時間久還會導致牙疼。牙疼往往是因為把前牙根頂壞導致,這時需做根管治療,智齒需儘早拔除。

牙疼不算病疼起來真要命,相信很多人都有過這樣感受。好多人在出現牙疼的時候都會到醫院進行檢查,這樣才可以避免疾病的發生。有很不少患有牙疼的患者在經過檢查後會被告知是智齒在疼,很多患者對這種情況不夠了解。那麼,智齒是牙體牙髓病嗎?
智齒不是牙體牙髓病,但是智齒是可以引起牙體牙髓炎的疾病的,這是因為智齒在生長的時候,會導致牙齒周圍的組織細菌平衡受到了破壞,那麼便會大量致齲菌滋生,加之清潔不便,就發生齲齒了。所以智齒出現後,要及時診治。
如果智齒在生長的時候是處於橫著長的現象,那麼便會導致智齒的後面存在了大量食物殘渣和細菌進入縫隙,無法清潔,久而久之對前面的牙就造成損害了。從而也會誘發了牙髓炎發生。
除了人體在發現有智齒的時候要及時進行處理,另外,建議一定要養成良好的口腔清潔衛生,除了在每天早晚的時候要刷牙,在用餐之後最好採用鹽水漱口,這樣都可以有效的清除食物中殘留的細菌,因為智齒對於牙齒整體來說意義不大,而且智齒很容易上火,引起炎症,導致牙齦腫痛。
有時候智齒的生長問題會導致附近牙齒髮炎。如果牙齒長時間發炎,可能會引起高燒。所以很多人選擇拔掉智齒來避免以後的疼痛。智齒拔除不需要補牙,但智齒也不那麼容易拔除。所有的牙齒都有神經,包括智齒。
如果智齒沒有神經,當智齒受傷時,就不會感到疼痛。智齒的神經比較複雜,一般技術不好的牙醫都不敢拔智齒,能向病人拔智齒的牙醫一定是專業的,而且是厲害的。拔智齒通常需要一層膜,牙醫用它來觀察智齒的神經和根。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